英国公布“脱欧”关税关系愿景 务实还是幻想?

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15日提出一项计划大纲,希望未来与欧盟达成关税协议,并签订一份临时协定以缓解企业对“脱欧”的疑虑,不过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称这些提议是“幻想”。

英国“脱欧”谈判开局缓慢,英国政府希望谈判不要拘泥于欧盟所关注的“分手”协议,而是延展至思考如何运作双方的新关系。

在15日公布的文件中,英国提出了“脱欧”之后与欧盟建立新关税关系的两种可能方式。文件中描述了一种“高度简洁的关税安排”,借鉴了现有体系并扩大了科技的使用;另外也可以比照欧盟对全球其他地区进口商品的要求,建立新的关税伙伴关系。

英国还希望达成临时关税协定,通过消除商品在边境滞留的风险,从而尽可能实现商品自由贸易,并且令企业能够适应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后的任何关税安排。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示,英国不应被迫付钱来与欧盟达成临时关税安排,临时安排的过渡期最有可能持续两年。

不过,英国政府也提出要求,英国在过渡期应能够与其他国家协商贸易协定。这可能是英国与欧盟之间问题的症结所在。

戴维斯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就双方未来的关系达成协议对双方都有利。欧盟称会“仔细”研究英国的这些提议,不过也表示,双方首先应在“分手”问题上取得进展,在这一立场不会有任何退让。

欧盟表示,双方应首先在外侨权利、英国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边界以及一份财务清算的问题上取得进展。而根据戴维斯的说法,在这些方面缺乏进展已经让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十分生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