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将访日 安倍拟邀其商讨国家安保等议题

0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拟邀请将于本月30日访日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席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特别会议,已就此展开调整。

报道称,在特雷莎・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情况下,会议将讨论在欧洲相继发生的恐怖袭击等问题的应对措施,并确认团结。特雷莎・梅访日期间,安倍还将在京都进行款待,包括晚餐在内进行非正式首脑会谈等,力争建立个人间信赖关系。

据了解,此次将是特雷莎・梅去年7月就任英国首相后首次访日。安倍将招待来日后赴京都的特雷莎・梅参加茶会,并在京都迎宾馆共进晚餐。两位首脑前往东京后,将出席31日的NSC会议,并举行首脑会谈。特雷莎・梅拟逗留至9月1日,还将会晤日本天皇。

日媒指出,日本政府邀请他国首脑参加NSC特别会议十分罕见,特雷莎・梅是继2014年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之后的第二人。

3月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5月在中部城市曼彻斯特的音乐会现场发生了恐怖袭击,8月在西班牙也发生恐袭,两位首脑将确认合作采取反恐措施的必要性。

预计双方在会谈中除了讨论强化安保领域的合作外,还将就英国脱欧及自由贸易的重要性进行讨论。据分析,为把英国脱欧对日本企业产生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安倍将再次要求英国顾及此事。

据了解,两国首脑今年以来于4月及7月举行了会谈,4月就推进联合训练及防卫装备品的研究等达成了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