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举行反恐大游行 华人华侨喊口号声援巴塞

0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8月26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举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反恐大游行活动,据悉约有50万人参加,上到王室成员,下到平民百姓纷纷走上街头,手拿玫瑰花和“我们无所畏惧”的标语共同表达了对和平的渴望以及战胜恐怖主义的决心。而这一天,巴塞当地的华人群体也同样走上街头与各国移民一起声援巴塞、祈祷和平。

据此次华人游行团队组织者之一关捷女士介绍,除西班牙本地人之外,意大利人、摩洛哥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中国人等侨居在巴塞罗那的外国移民几乎全部组成各自方块队,手持标语牌,行走在游行示威队伍当中。

当天,巴塞罗那侨界自发组织了五十余名侨界代表,高举标语牌,振臂呐喊口号走在游行示威队伍中。前排华侨手持横幅,上书“我们热爱巴塞罗那”“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等标语。

一位叶姓先生说:“8.17兰布拉大街恐怖袭击事件给巴塞罗那人民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和重大伤害,也对这座美丽的城市投下了恐怖的阴影。今天,我们工作、生活在巴塞罗那的部分华人华侨代表与巴塞罗那人民一起,以游行示威的抗议行动,严厉声讨和谴责恐怖主义分子的滔天罪行,发出巴塞罗那华人华侨最响亮的声音,是对巴塞罗那人民最好的支持和声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捍卫这座城市的和平环境,用诚挚的感情与巴塞罗那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向恐怖主义分子大声说:我们无所畏惧!”

另外一位侨胞叶晓在受访时表示,“我们生活在巴塞罗那的海外华人华侨不断重复过一句话:要融入当地社会主流文化圈。我觉得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与巴塞罗那人民站在一起,就是最真实的融入举动!与巴塞罗那人民共同谴责恐怖主义,共同声讨恐怖主义分子的滔天罪行,是融入当地社会的鲜明立场!”

在游行活动的同时,很多侨胞还在横幅上签名以表示对反恐行动的精神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