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造成损失预估达420亿美元 或列美前5大灾损风暴

0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水坝与堤岸外溢导致灾损预测飙升,飓风“哈维”造成的损失金额,将达4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4.8亿元),恐排进美国史上损失最严重暴风雨的前5名。

据法新社报道,恩基研究公司(Enki Research)灾害模型分析师华森估计,随着洪水开始往路易斯安那州蔓延及相关洪患控制设施遭到淹没,总体经济损失一夜之间,恐怕从300亿美元飙升至420亿美元。

由于相关当局目前重心还在搜寻生还者,这场暴风雨造成的后续问题才刚开始被注意,恐对得州与美国经济造成长期影响。

近来部分研究也显示,天然灾害可能会导致先前的受灾区出现贫穷人口集中的后果。

华森表示,“若你们以为‘哈维’只是一般台风,那灾损大概是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3亿元)规模;但这次对受害的人们来说,不但是一场悲剧,对整体大经济环境也将造成的冲击”。

目前,“哈维”对区域经济造成的影响,尚远不及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1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67.7亿元)重大损害。

但华森评估,“哈维”恐造成420亿美元难以挽回的经济损失,带来的灾害已接近2008年的飓风“艾克”。“艾克”当时重创得州与加勒比海部分地区,损失高达430亿美元。且“哈维”造成的灾损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