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废除DACA项目 硅谷科技界强烈反对

0
资料图:社交媒体“脸书”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特朗普政府9月5日宣布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后,硅谷的高科技企业的高管纷纷批评该废除决定,同时呼吁国会能出面帮助这些年轻的无证移民。

据报道,移民占美国科技从业人员的1/4,其中硅谷更是超过这个比例。硅谷的高科技企业的高管强调,遏制移民的做法阻碍了美国的科技发展。

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国会应该采取行动,通过立法来保护80万DACA计划的受益者。他甚至提出,移民立法应该优先于税务改革。

社交媒体“脸书”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在一篇文章中称,特朗普当天的废除决定,是“美国悲哀的一天”。他认为,政府应该为年轻人脱离困境创造条件,而不是给他们带来更多的阴影。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给员工的一份说明中表示,80万DACA计划受益者中,有250人在苹果公司上班。现在要把他们统统赶出美国,他感到异常沮丧。他认为国会应该立法,为这些无证的年轻移民提供永久的保护。

谷歌、优步、IBM等科技公司的主管也都出面,反对特朗普废除DACA计划的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