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干部因河南淅川“移土培肥”事件被问责

0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淅川县纪委7日通报“移土培肥”事件问责结果,32名干部集中受处,其中两人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

何为“移土培肥”?据报道,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取水口位于河南省淅川县境内,丹江口水库蓄水以后,170米水位线以下的千里良田将成为库区。为了增加当地农民的农业收入,保护耕地,政府投入资金将库区淹没线170米以下的优质耕地土层剥离转移到172米以上的瘠薄耕地上,配套进行土地平整。

根据此前报道,淅川移土培肥工程目标是培肥耕地14.03万亩,新增耕地0.19万亩,每年可新增粮食产量1亿2000万斤。中央财政也为此专项拨款近20亿要求环绕丹江口水库建立10个乡镇属于培肥区。但由于工程款项不到位,工程出现偷工减料、完成不彻底等情况,严重侵害了农民的种植利益。

该事件于今年6月11日被央视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6月12日,淅川官方公开表示,当地已组成6个专案组展开彻查,并即刻着手进行整改。先后对30余个施工单位进行处罚,约谈6个乡镇主要领导,先期给予8名党员干部党政纪处分。

9月7日,淅川县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9月6日上午,淅川县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对央视曝光的移土培肥问题等案件进行集中研究。其中,移土培肥案件处理32人。

通报介绍,受处的32人分别包括警示约谈、通报批评6人,党内警告15人,行政警告1人,党内严重警告8人,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2人。

在这份通报中,官方并未提及受处32人的具体职务和姓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