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上调2017泰国经济展望至增3.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TMB研究中心上调泰国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5%,出口持续利好是主因,而风险则是中小企业表现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7日更新了2017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的增3.3%提高至增3.5%。上看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来自出口增长带来的持续利好,2季度泰国出口实现了超预期的5.8%的增长,该中心预估的增幅仅为2%。出口通常能够给制造业带来利好,刺激出口企业投资增长,预计企业投资增长同比增1.6%。

企业投资增长对于泰国经济来说一个积极的信号,显示经济将迎来快速的复苏。而政府投资同比新增7.2%,预计政府全年投资将难以达到预期目标,尤其是年中1900亿泰铢预算支出将远远低于目标。

至于2018年泰国经济展望看,料泰国经济同比增3.8%。预计增长将主要来自大企业贡献,中小企业表现继续挣扎。出口方面,料增4.8%,符合全球经济增长的需要。出口增长仍主要来自大企业,特别是跨国出口企业的贡献,预计增幅为4.3%,而来自中小出口企业的贡献仅有0.5%。

私营企业投资将迎来较强的复苏,预计来自私营企业的投资增长为3.8%。汽车、电子产品和石化等产业表现最抢眼。私营企业消费方面,估计收到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影响将不会有太明显的改善,预计增幅为3.2%,与今年持平。

至于政策利率方面,相信央行将会逐步上调泰国国内利率,但最高预计不超过2%。而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则有望升至31泰铢,届时也将创下泰国兑美元仅3年新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