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印推销最先进无人机 印方计划采购22架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本周一启动对印度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内阁高官首次访问印度。官方日程显示,马蒂斯将会晤印度总理莫迪和国防部长希塔拉曼,并拜谒甘地陵。但印度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马蒂斯此行就是为了推进落实两国间的军售。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24日称,马蒂斯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把美印防务关系从战略空谈转变成实在的成果,而重中之重就是印度采购美国“海上卫士”无人机事宜。NDTV称,“海上卫士”是全球最先进的海上侦察无人机,能在5万英尺(约1.5万米)高空连续飞行27小时。通过远程操控,“海上卫士”能有效监控中国舰艇的活动。印方计划采购22架该型无人机,总价值20亿美元。

据信印方采购的“海上卫士”不携带武器装备,但配备7个挂点,能携带“地狱火”空对地导弹。印度军队目前也在推进采购“地狱火”导弹事宜。

去年底,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期的最后阶段,美国确认印度获得“重大防务合作伙伴”地位,有资格采购高度敏感的美国防务系统装备。采购合同成功落实后,将是印度获得“重大防务合作伙伴”地位后首次对美重大采购,也将是美国首次向非北约成员国出售“海上卫士”无人机。

印媒称,印度一直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空军力量的增长忧心忡忡,其采购美式先进防务装备的胃口也一直很大。除基本板上钉钉的“海上卫士”之外,印度还希望引进美国的“复仇者”无人机,为此印度空军已向美国政府正式致函,这笔采购总价值可能高达80亿美元。据信“海上卫士”采购合同签署后,美国白宫就将考虑“复仇者”无人机出口事宜。 除了无人机,战斗机也是美国极力向印度推销的军售产品。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政府曾表示,该国至少需要100架单发战机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日益增长的空中威胁。马蒂斯此访有可能向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印度推销升级版的战斗机,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战机。此外,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还提出在印度设立制造工厂,生产其F / A-18超级大黄蜂战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