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协助通俄门调查 分享特朗普前竞选主席信息

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经过一系列有关“通俄门”调查范围的争论之后,美国国税局已经同特别检察官穆勒分享特朗普竞选团队主要官员的信息。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别检察官的人员为了调查涉及财务和税务犯罪的问题,试图获得特朗普团队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11年前的信息。根据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5月的书面命令,穆勒获准调查涉俄事件中出现的任何事件。

经过几个月的争执之后,国税局刑事调查处正在同穆勒分享竞选要员的信息,包括马纳福特和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双方是在咨询财政部官员之后达成分享信息协议。

司法部一名前高级官员说,双方分享的信息包括房地产和银行记录等同报税表相关的内容。国税局由于受到联邦法典税务犯罪(Title 26 US Code)规定限制,对于分享信息有严格要求,通常要收到大陪审团传票才能同另一机构分享报税信息。

国税局介入的深度再次提出总统特朗普的报税表问题,而特朗普不顾几十年来总统候选人的惯例,在竞选期间拒绝公布其报税表。

还不清楚特别检察官是否提出要求得到特朗普的报税表问题。消息来源说,如果穆勒要求得到特朗普的报税表,因为问题的敏感性,可能需要罗森斯坦签署。

另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报道,特朗普的长期盟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星期二否认在2016年大选中同俄罗斯合作,并指控众议院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委员会发表“不负责任的”和“虚假的声明”。

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接受将近4个小时的询问之前,斯通告诉记者说,“我不了解特朗普竞选团队或同特朗普有关的任何人同俄罗斯国家或个人勾结的任何证据。”

在斯通到国会接受询问之前,特朗普的长子唐纳德•小特朗普和女婿库什纳也曾到国会山参加闭门会议,接受议员们的询问。他们也同斯通一样否认同莫斯科协调影响美国大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