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解散 日本四个在野党缺席大会以示抗议

0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中午,日本众议院在全体会议上正式解散。为此,日本民进、共产、自由和社民这4个在野党为对不实施国会审议就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的做法表示抗议,缺席了众院全体会议。

据了解,日本众议院在28日的全体会议上解散。在随后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将正式决定“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的众院选举日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改变消费税税收用途以及修改宪法问题将成为较大争论点。围绕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日本在野党批评称“这是没有大义的解散”,安倍的政治姿态也将受到质疑。

为此,日本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考虑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任党首的“希望之党”事实上合并的方案,日本在野党重组的走向或将给选战造成影响。

安倍28日上午在日本首相官邸就解散众院对媒体表示:“我们的责任是强调政策和拿出成果。我将会堂堂正正地强调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