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男子涉走私15000双仿冒雪地靴 恐被判10年

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史坦顿岛一名华裔男子,涉嫌走私15000双仿冒雪地靴,市售价值达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5万元)。他于当地时间26日,在纽瓦克的联邦法庭认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与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2万元)罚款。

根据联邦法庭消息文件,42岁的华裔男子郑世维(Shiwei Zheng,音译)在今年3月7日被捕。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间,郑世维收到从境外寄到新泽西州纽瓦克港口的多个集装箱,这些集装箱里存放着仿冒的雪地靴。

郑世维在提货时,安排港口工人在海关人员检查前将货物运走,并指示他们把货寄给其手下其他人,准备在新泽西州以及其他地区销售。

不过郑世维还来不及销售货物,就遭执法人员拦截搜查,查出的3个集装箱内有大量假冒鞋与未经进口许可的商品。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郑世维已支付超过5万美元运送集装箱,走私15000双仿冒雪地靴,市售金额达250万美元。郑世维当地时间9月26日在联邦法庭认罪,法官将于明年1月23日判刑。

此次执法行动由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处(HSI)、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联手展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