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重创波多黎各 救灾不顺总统市长“打嘴仗”

0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对美属波多黎各风灾救灾不力,遭受国内舆论等多方责难。特朗普则反指波多黎各人“贪得无厌”、“不会自食其力”。

据报道,波多黎各经飓风“玛利亚”侵袭后,至今仍有约340万灾民断水断电,但许多地区不见联邦救援人员的踪影。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市长克鲁兹受访时更是表示“我们正在这里死去”,无法理解美国为什么无法为一个小岛屿提供救援。

然而,特朗普周末在“推文”中称,联邦紧急救援小组已派遣数十艘船和约1万人前往救灾,而且“表现很好”。他也试图将波多黎各的抱怨归咎于民主党、媒体和当地官员。

特朗普称,圣胡安市长的波多黎各的人领导能力很差,无法动员当地人帮忙。他还说:“这是整个社区的责任,但他们希望别人把所有事情做好。”

特朗普也指责媒体对救灾工作的报道不实,要波多黎各的灾民“别相信假新闻”。

克鲁兹回应特朗普的“推文”时表示,她是在求助,并没有批评特朗普。“这和我无关,也和任何人无关,而是如果事情没有尽快地妥善处理,就会有生命逝去。”

报道指出,波多黎各灾民对美国当局的救援行动迟缓深感不满,加上特朗普较早前又只关心重建开支该由谁买单,特朗普的最新“推文”或将加剧当地人的怨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