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击案致59人死 媒体称枪手拥有“一座军火库”

0

中新社纽约10月2日电 截至10月2日下午,被媒体称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警方在搜查64岁的枪手斯蒂芬·帕德克(StephenPaddock)的住宅时,发现他拥有大量武器弹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警方在帕德克家中搜查出至少18支枪械和数千发子弹,还有若干爆炸物。加上帕德克在曼德勒海湾酒店房间里留下的十多支枪械和大量弹药,CNN直言他几乎拥有“一座军火库”。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日晚10点08分左右,帕德克从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的135号房间内,向酒店对面露天音乐会现场的人群扫射。在警方冲进其所在房间前,帕德克饮弹自尽。

福克斯新闻报道,帕德克家中发现的枪械里包括多把经过改造、可以全自动射击的AR-15突击步枪,且配有大容量弹匣。美联社报道说,帕德克在酒店房间中的十多支枪械里有若干配有瞄准镜的步枪,其中两支被改造成可以全自动射击。福克斯新闻指出,持有全自动武器是违法行为,但机械师往往可以自行改造枪支。

CNN报道称,帕德克过去曾多次购买枪支,但警方认为从目前的线索看,这些武器是通过合法渠道购得。今年2月,帕德克曾在犹他州一家武器商店里购买一支霰弹枪。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武器店店主称会检查每个顾客的信息,而帕德克当时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帕德克行凶的动机仍然不明。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帕德克是该组织的士兵,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则说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帕德克与国际恐怖组织有联系。枪手的兄弟埃里克·帕德克对CNN表示,斯蒂芬·帕德克对政治、宗教等领域“毫无兴趣”,家人完全不明白其为何行凶。他说,斯蒂芬·帕德克通过投资房地产赚了不少钱,经济条件良好,经常乘游轮旅游并在船上赌博,就在一两周前,他还同母亲通过电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