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势减缓消防员继续推进 美加州山火扑救迎“转机”

0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部门表示,随着风势渐缓,加州北部山火的扑救工作终于迎来“转机”。

据报道,此前由于大风影响,灭火难度加大,而随着风势渐缓,消防员得以开始推进工作。加州森林与消防局发言人柏兰特表示,“过去24小时内局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在部分地区,火势已得到超50%的控制,“很可能标志着灭火工作迎来了转机”。

虽然距离完全扑灭大火还尚需时日,但某些地区的天空已开始慢慢变清晰。在某些相对安全的区域,民众已被允许返回家园,被下令撤离的民众也从前一天的10万人降低到了7.5万人。

日前,加州北部森林大火持续燃烧,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万居民撤离,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山火。此外,还有数百人失联,随着搜救人员清理废墟,死亡人数有可能再攀升。

据悉,目前加州有将近1.1万名消防员在15个起火地点开展灭火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