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2017年将成史上最热年份之一

0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联合国气候峰会召开之际,世界气象组织(WMO)日前在波恩公布了地球气候变暖的最新报告。2017年将再次成为有天气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之一。

据世界气象组织称,2015、2016和2017年是有天气记录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三年。该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波恩气候峰会上说:“最近3年是气温升高创记录的3年。这是长期气候变暖的部分后果。”

根据目前的数据,2017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850年左右的前工业化时期上升了大约1.1摄氏度。

塔拉斯在波恩表示,近年我们经历了不寻常的天气,这些事件中有很多“明显反映出气候变化的迹象,通常是人类活动增加了温室气体排放浓度造成的”。

(今年夏天,世界多地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图为当地时间6月19日,法国巴黎,民众在一处距埃菲尔铁塔不远的水池嬉水。)

  一周前,塔拉斯在日内瓦已经提交了一份有关大气层温室气体增加创纪录的警示性报告。报告指出,自从有了天气记录以来,大气层的二氧化碳浓度如今已经达到每100万个颗粒中超过403个颗粒(ppm)的最高纪录。

据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报告,这一浓度相当于300万年至500万年前的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其后果是气温升高2至3度,格陵兰岛和南极西部冰雪融化以及海平面升高10至20米。

世界气象组织有关气候变暖的报告也是提醒人们必须尽快采取行动,防止气候灾难增加的一个警钟。全球气候保护议定书规定,应将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2度以下,可能的话低于1.5度。

正在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叙利亚表示了希望签署《巴黎协定》的意愿。由此,联合国成员中仅有美国一个国家不愿意加入协定。

7日联合国气候会议上,多名与会者证实,叙利亚在工作小组中宣布了这个决定。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现在尚无法对此进行正式确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