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借鉴中国扶贫成功经验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利用大数据资料库并结合中国消除农村贫穷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政府第2轮低收入者扶贫计划提供指引。就目前进度看,预计有望在年底前完成,并在2017年颁布实施。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当局正利用大数据资料研究低轮实施政策以更有效改善全国低收入者的收入和生活状况。他说目前全国申请登记低收入的人数约为1164万人,他们年均收入低于100000泰铢。

他说,第1轮“穷人卡”福利计划主要从生活支出方面为他们分担一部分负担。而第2轮扶持计划则重点在如何帮助他们实现脱贫,并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就目前来看将具体从4方面展开工作。

1、帮助他们更好的获得贷款支援。2、获得更多职业技能发展教育机会。3、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再就业的机会。4、更容易获取谋生资料和工具的机会。

他说,财政部将尽量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措施的总结工作,并在明年年初时颁布实施。总之,帮助他们脱贫并获得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关键,也是进一步消除贫富差距的重要一步。

至于第2轮扶持低收入者计划是否会采取城乡差异的政策,他说,必须先对现有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评估后才能确认。届时将会借鉴中国消除农村贫穷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外,颂猜也承认当局在实施低收入者申请登记工作时有些经验不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