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小镇建筑镶7.2万吨钻石 系千万年前陨石撞击形成

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在德国有一个名叫诺德林根的小镇,在小镇的城墙和建筑中,镶嵌着百万颗微小的钻石,共计约有7.2万吨。而这些都是上千万年前一次陨石撞击留下的产物。

据报道,1500万年前,一颗宽达1千米的小行星预计以每秒25千米的速度撞击地球,不仅在地面上形成一个26千米宽的大坑,撞击带来的巨大热量和压力,还使得岩石中的碳分子顷刻间转化成为直径不到0.2毫米、肉眼不可见的微小钻石。据悉,其压缩程度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据记载,该小镇是在公元9世纪被建造的,而小镇居民直到最近才知道他们的家乡坐落在陨石坑上。1960年美国地质学家来考察前,他们一直认为诺德林根镇所在地原是一座死火山。

经过考察,地质学家发现,该镇所在的大坑并不符合死火山的标准。他们大胆假设,这个“大坑”并不是因火山从下面“陷”出来的,而应是从上面“砸”出来的,最终他们的假设被证实。后经当地地质学家检测,小镇的城墙和建筑共镶嵌有约7.2万吨钻石。

小镇居民费尔说,因为这个“变化”,镇上学校的教科书都修改了一遍。

当地一家陨石博物馆的赫泽博士(Stefan Hölzl)介绍,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的岩石都曾受陨石撞击影响,并最终被用来建造房屋,但是没有一个像诺德林根镇这么大规模的。

赫泽还说,当年阿波罗14号和16号的宇航员都曾来到诺德林根,为了看看他们可能在太空中发现的石头长什么样。他不无自豪地说:“两周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还到过这里。”

此外,陨石坑外围,也就是现在的诺德林根镇外围的森林,都受益于陨石撞击带来的巨大养分而茂密生长。

而虽然被百万颗钻石环绕,小镇的居民们却显得非常“淡定”:“我们每天都能看见,对我们来说,这没什么稀奇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