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就金正恩称愿派团参加平昌冬奥表欢迎

0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发言人马克•亚当斯2日接受奥运专业媒体《insidethegames》专访,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称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据报道,亚当斯表示,IOC方面将同平昌冬奥组委会、韩国政府和朝鲜奥委会(NOC)紧密合作,促成朝鲜参奥。他还表示,IOC将持开放态度,考虑朝鲜有意派团参与平昌冬奥会的发言。

报道指出,虽然IOC方面尚未对金正恩的相关发言发表具体立场,但鉴于IOC一直努力说服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预计IOC近期可能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就给予朝鲜外卡参赛资格等方案进行协商,随后同韩国政府及朝鲜NOC进行非正式磋商。

另一方面,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当天在官网发表的新年贺词中表示,平昌冬奥会定能成为一届安全的奥运会,IOC方面将继续关注安全情况。他表示,奥运一定要超越政治理念,成为象征希望、和平的体育盛事。

1月1日,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他表示,祝愿平昌冬奥会圆满成功,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奥的措施,并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