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邀慰安妇共进午餐 听取慰安妇协议审查结果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将邀请慰安妇受害老奶奶们到青瓦台共进午餐。

文在寅将会见李荣洙等慰安妇受害老奶奶们以及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共同代表等人,询问他们有关外交部“12•28韩日慰安妇协议调查”的意见。

据报道,这是文在寅政府首次单独邀请慰安妇受害老奶奶到青瓦台。特朗普去年11月访韩时,李荣洙老奶奶曾受邀参加国宴。

12月27日, 韩国外交部公布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审查专案组调查。报告中指出,朴槿惠政府2015年12月28日与日本达成的协议另有隐情,在对外保密的协议内容中,韩国政府承诺努力说服涉慰安妇公民团体接纳协议,不援建海外慰安妇少女像。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28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审查专案组发布的结果说,对此问题深感沉重,尽管该协议是经韩日首脑一致同意的政府间公开承诺,但作为韩国总统,他将携全体国民再次表明,该协议无法解决慰安妇问题。

文在寅表示,历史中最为重要的是事实,脱离真相的历史绝不会有出路。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来面对痛苦的过去和不愿再提的历史,唯有这样才能获得治愈与和解,开启全新未来。他表示,希望韩日两国共同治愈历史伤痛,成为真正的友邦,今后也将基于这一立场对待两国关系。

另外,文在寅要求有关部门基于政府“以受害者为中心解决问题与民同进退”的外交原则,尽快制定后续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