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苹果店内iPhone电池冒烟 50人紧急疏散8人伤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月10日报道,9日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一家苹果直营店内,由于售后员工在帮用户移除iPhone上的旧电池时发生过热冒烟,导致店内发生骚动,50名顾客和营业员纷纷疏散避难。

据苏黎世警方称,那名试图把手机电池取出来的营业员被轻微烧伤。虽有7人接受了治疗但并无人员入院。

专门的调查员正在对电池过热的原因进行调查。事发时,工作人员用沙子覆盖冒烟电池以防止危险发生,对此做法警察表示赞扬。

报道称,苹果公司尚未就此事作出解释。

由于含有可燃性电解质,被用于iPhone等电子产品的锂电池存在起火的危险性。2016年韩国三星电子的智能机“Galaxy Note 7”发生了着火事故,去年该公司确定其电池设计及制造方面存在问题。惠普、索尼等公司也以电脑电池可能起火为由回收过产品。此外,美国联邦航空局和美国航空也限制乘客携带锂电池乘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