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烧到德国 库尔德人和土耳其人在机场起冲突

0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2日,德国汉诺威机场登机大厅一度出现混乱。参与一场示威集会的库尔德人与土耳其乘客发生肢体冲突,警察到场才平息了这场殴斗。究其原因是日前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动的攻势。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汉诺威机场B航站楼,库尔德示威者和等候登机的土耳其旅客之间发生口角冲突。大约180人卷入这场对峙,其中20人相互扭打。

报道称,当时一群库尔德人临时自发在机场大厅举行示威,抗议土耳其队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动攻击。在场的一些土耳其乘客感觉受到挑衅,上前与示威者发生争执,后演变为肢体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随后赶到的警察将双方人群隔开,过程中使用了胡椒喷雾。媒体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话称,当时现场气氛“十分具有攻击性”。该发言人称,冲突双方均没有人受伤。

据报道,6名肇事者因人身伤害或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受到警方调查。当天原定于17点30分飞往伊斯坦布尔的一架土耳其航空的航班因此被推迟了半小时。

在德库尔德人与土耳其裔之间的矛盾向来存在。长期以来,土耳其一直将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武装视作威胁,安卡拉政府认为库尔德民兵是被禁的库尔德工人党的姐妹组织。

1月20日,土耳其军队针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了地面攻势。土耳其总参谋部称,这次军事行动是为了让叙利亚北部边界地区的居民摆脱“恐怖分子的压制”,土耳其行使的是自卫权,行动代号为“橄榄枝行动”。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青年组织的移民融入事务发言人耶恩(Jesse Jeng)对汉诺威机场事件予以谴责。他指出,不允许国外的冲突延伸到德国土地上,并呼吁运用所有手段对违法者进行惩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