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数十名俄及独联体国家公民在叙冲突中伤亡

0

  中新社莫斯科2月2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数十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在叙冲突中伤亡。

 当天俄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一份声明表示,目前在叙利亚境内有俄罗斯公民。这些人是“怀着不同目的自愿前往叙利亚的”。

声明说,在不久前叙利亚境内发生的冲突中,有数十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受伤,也有上述国家的公民死亡。目前俄方已协助受伤人员回到俄罗斯并在不同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声明强调,不论俄军人还是俄制式装备均未参与叙利亚境内冲突。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领导的在叙国际联军发布消息称,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叙利亚民主军司令部遭到亲叙政府武装的攻击,国际联军随即对后者实施空袭进行报复。

随后,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在此次空袭中,或有5名俄罗斯公民死亡。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亦发表声明强调,这些公民与当地武装分子并无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