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布亚新几内亚强震或已造成超过30人死亡

0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26日发生7.5级地震。新消息称,据信此次地震已经造成超过30人死亡。

据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恩加省以南约90公里处,震源深度35公里。该地区之后发生两次威力强大的余震,分别为6.0级和6.3级。

地震发生后,当地的电话线大多中断,媒体引述巴新地方官员的话称,地震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称,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高地省首府门迪至少13人死亡,附近的库图布(Kutubu)和波塞福(Bosave)据信也有18人死亡。不过法新社称,无法证实上述死亡人数。

报道还称,地震造成约300人受伤,不少建筑物受损,而且传出发生山体滑坡和地陷的消息。

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官员鲁巴里(Isaac Lupari)在声明中说,政府评估团队预计在27日飞往灾区了解情况,将动员军方协助恢复各项服务和基础设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