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 爱因斯坦相对论信件拍出10万美元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封由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亲笔所写的关于相对论的信件,当日在耶路撒冷的拍卖中被匿名买家以10.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73万元)购得。

这封手写信函是爱因斯坦于1928年在柏林寄给一位数学家的,信中谈论到了“相对论第三阶段的形式化”问题。Winner’s拍卖行表示,这封信书写当时正值爱因斯坦科学生涯最令人兴奋、最狂热的时期,他正努力构思一项重大的科学突破。

报道称,爱因斯坦还在信封背面写下一份札记,进一步说明了他的想法。

拍卖当天,与这位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有关的其他信件及照片,也分别以数千美元的价格被售出。

据悉,爱因斯坦的另一封信曾于2017年10月在耶路撒冷拍出156万美元的高价,这封信信中写的则是快乐生活秘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