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美国已将恢复关系俄美关系抛到脑后

0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就美国白宫言论发表评论称,从美国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是“没有道理的”。白宫发言人此前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驱逐俄外交官是“完全合理行为”。

据报道,俄驻美大使馆社交网站页面上发布的大使声明称:“华盛顿的行为证明非常不安的征兆,有关愿意合作的说法与实际不符。与保证的相反,并延续前任政府的路线。针对俄罗斯官方代表和代表处实施打击,即旨在对立的行动。”

安东诺夫称,被驱逐的俄外交官是“负责少数互利合作领域的人”,包括航天、科学和文化、贸易,以及查明囚犯及失踪人员等方面。他称,“恢复关系和寻求契合点已被抛到脑后”。

3月4日,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方称他们遭到神经毒剂攻击,并指责俄罗斯对此事负责,但俄方多次表示与此事无关。此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14日宣布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其中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官。俄方作为报复也驱逐了23名英国人。

3月26日,16个欧盟成员国、美国、加拿大、挪威、阿尔巴尼亚和乌克兰决定因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驱逐俄外交官。美国驱逐的俄外交人员数量最多,达到60人,其中包括48名俄驻美外交代表机构工作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