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森友文件篡改问题致歉 称将彻底清除积弊

0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的日本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问题,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根据大阪地方检察厅的搜查和财务省的调查结果,对包括自身在内的问题了结方式加以考虑。

2018年度预算已在参院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安倍在国会就篡改问题再次致歉,并称“将查明全貌,彻底清除积弊,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重整组织”。

安倍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今后的应对强调:“作为政府做出了结是理所当然的。最终的监督责任在我。必须包括这一点在内做出判断。”对于有意见要求应承担篡改责任宣布内阁总辞职,安倍称“没有那样的打算”,可能正考虑对财务省官员进行处分和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政权干部退还工资。

另一方面,安倍表示“篡改的内容与(众院选举前)我的国会答辩并无冲突”,认为去年10月众院选举具有正当性。

据财务省理财局长太田充透露,目前的内部调查尚未锁定指示体系及构成,调查工作艰难。他指出:“有可能是多人共同协商,也可能有统一的指示命令(体系)。具体构图尚不清楚。”他还就认定篡改问题最终责任人是谁的工作表示:“普通人很难说‘是自己的责任’。认定工作非常困难。”

在野的共产党根据独自获取的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的笔记再次就近畿财务局职员于2015年1月13日前往学园,暗中将国有土地租赁的预定价格提前告知学园的可能性进行了追究。太田表示:“已向职员确认,据称不记得13日曾前往学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