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泰国出口,但可能不会太直接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3日报道    泰国官员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负面影响不会那么直接伤及到泰国出口表现,中国政府采取报复心关税措施,对进口自美国的128项商品开征高额关税,并解释称为国家利益消除232措施造成的伤害。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说,相信中方对美国进口商品采取的报复心高额关税措施将会不对泰国出口商品构成直接的影响。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美国启动新的进口钢铝税后对全球钢铝贸易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包括泰国在内钢铝出口贸易也将受到影响。

但不管怎样,她相信中美双方的贸易摩擦不会给泰国出口贸易造成直接的结构性影响。当然,间接的影响将是不可避免和逆转的。中国对128项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开征高额关税涉及的价值约合30亿美元,主要来自农副产品和猪肉制品等两类。上调的关税分别是15%和25%。

中国方面表示,作出上述回应旨在保护国家利益,希望以此来消除232措施造成的损失和伤害。可以说中美双方都在针对对方痛点采取响应的关税措施。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来说,目前所能做的就是静观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