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向美墨边境派驻国民警卫队士兵

0

中新社休斯敦4月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4日晚签署一份派遣令:派遣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美国南部美墨边境地区,以配合美国海关和边境人员阻止越境非法移民及缉毒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称,派遣令命令美国国防部支持国土安全部,确保在美国南部边界控制并减少毒品及非法移民的流动。派遣令命令相关机构负责人在30天内提交报告,说明详细计划。特朗普称,美国政府“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4日下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在白宫作简报时称,国民警卫队士兵将协助美国边防人员进行此项行动。目前,派兵数量、费用,部署时间、地点等细节尚未有说明。

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对媒体透露,相关细节仍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国民警卫队和相关四个州的州长之间进行沟通。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相关四个州之一、得克萨斯州州长办公室当日表示,该州边境已部署有大约1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为配合联邦政府此次行动,该州政府将积极配合。

新墨西哥州州长苏珊娜表示,她支持联邦政府在加强边界安全方面的努力。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写道:“亚利桑纳州欢迎国民警卫队进入边界。对该州来说,这关乎公共安全。”

事实上,除非美国国会特别授权,美国联邦法律禁止现役军人在美境内执法。然而,在过去的12年中,美国总统以加强边境安全为由,曾两度派国民警卫队进入美墨边境。2006年到2008年,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向南部边境州部署了6000名警卫,耗资12亿美元。2010年到2012年,奥巴马总统派出1200名警卫到边境,花费超过1.1亿美元。

对于美国的派兵计划,墨西哥参议员佩纳尼托敦促该国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暂时停止与美国在有关移民和安全方面上的合作,直到特朗普“以文明和尊重墨西哥人民的方式行事”。佩纳尼托告诉该媒体,墨西哥政府正在等待美国澄清派兵进入美墨边界的意图,然后就此问题表达明确立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