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今将就朴槿惠干政案一审宣判 朴槿惠或缺席

0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部将对朴槿惠“干政案”一审宣判,此次宣判将进行电视直播。不过韩媒此前分析称,朴槿惠很可能缺席审判。

朴槿惠自去年3月31日被批捕后一直关在首尔看守所。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门”案被检方提起公诉,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

今年2月27日下午,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22部进行的朴槿惠案的最终辩论中,检方用24分钟,根据118次庭审、130余次询问证人和14万页的证据记录,逐条指出了能证明朴槿惠犯下了包括受贿及索贿592亿韩元等在内的18项罪名的证据,请求法庭判处朴槿惠30年徒刑和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2亿元)的罚金。

检方举出了必须严惩的理由,包括朴槿惠破坏宪法价值、进行政经勾结、将民间企业私有化,实行文化和艺术界两极化,以及不负责任的态度等。

此外,韩国电视台对前总统的宣判现场进行直播,为史上首次。法庭方面表示,考虑到国民知情权和公共利益等因素,决定对宣判进行电视直播。

不久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朴槿惠好友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朴槿惠本月2日下午向法院递交亲笔信,明确表示不希望宣判过程被电视直播。朴槿惠在信中明确写道,“有人发函征求我是否同意电视直播,对此,我表示不同意。”

分析认为,虽然朴槿惠不同意直播,但法院考虑到此案涉及前总统,引起全民极大关注,因此决定电视直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