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用户资料外泄 美共和党议员呼吁立法监管

0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肯尼迪8日警告,社交媒体“脸书”可能需要立法监管,以解决各界对于用户隐私问题和外国宣传丑闻的担忧,而且这些问题可能对“脸书”来说大到难以独自解决。

据报道,肯尼迪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上说:“整件事情我最担心的是隐私问题,和我所说的宣传问题,两个问题对于‘脸书’来说都大到难以解决,这是令人害怕的部分。”

当被问到国会议员是否应该寻求立法监管“脸书”时,肯尼迪回答“可能是这样”。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0日将出席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举行的联席听证,回答关于“脸书”公司如何处理用户个人信息的问题。

身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的肯尼迪表示,他希望10日能询问扎克伯格,“脸书”公司是否有能力知道在“脸书”网站上购买广告的数以十万计实体的真实身份。

“脸书”公司于6日表态支持美国国会在去年10月提出的“诚实广告法案”,这项法案目的在因应外国人士使用社群媒体影响美国政治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