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贸易保护威胁世界繁荣与和平

0

新华社旧金山4月17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约翰·格雷厄姆日前表示,美国贸易保护举措不仅损害经济发展,更会威胁世界繁荣与和平。

格雷厄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贸易促进了两国共同繁荣,惠及所有美国消费者。他认为,美国的税收、福利等政策错误地加剧了失业率上升,导致收入降低、贫富差距扩大等问题,这和国际贸易无关。

他说,贸易摩擦将减少美国从中国进口,将影响到每个美国人的生活,造成生产生活成本上升,美国出口也会受到沉重打击,“但目前主政者对此好像毫不关心”。

格雷厄姆称,贸易是二战结束至今推动全球进步与发展的关键因素。历史证明,贸易带来繁荣与和平。为了维护国家间和全世界的繁荣与和平,必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格雷厄姆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认为中国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推动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的举措将惠及全球。他对美国政府无视贸易与繁荣、和平之间的关系表示非常忧虑,“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对世界是危险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