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自杀式爆炸袭击已致57人丧生119人受伤

0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官方最新公布数据称,当地时间22日上午发生在阿首都喀布尔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导致至少57人丧生,119人受伤。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阿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阿富汗1TV电视台援引阿内政部消息报道称,爆炸发生在位于喀布尔西区的一处选民登记中心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步行前往选民登记中心,并在入口处引爆炸弹。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阿富汗官方伊斯兰通讯社援引阿公共卫生部的最新消息称,该起爆炸事件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7人,另有119人受伤。不排除伤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的可能。爆炸还导致附近车辆和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遇难者多为阿富汗平民,伤亡名单中包括大量妇女儿童。此前,阿富汗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称爆炸造成至少31人遇难,54人受伤。

此外,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新闻发言人22日通过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经多方核实,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在阿中国机构与使馆人员均平安。该发言人同时提示在阿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