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多伦多司机系蓄意撞人 但无恐袭证据

0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警察总长马克∙桑德斯表示,在该市驾车撞人的司机是蓄意而为,但目前暂无恐怖袭击证据。

桑德斯表示:“根据目击者的消息,即使就总体估计而言,可以很清楚地说,这是蓄意行为。”

桑德斯几次被问到,这是否是一起恐怖袭击。但他没有直接回答该问题,只是提到该国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的话,即事件“与国家安全无关”。

但他不排除任何可能,并强调,现阶段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NBC电视台记者Jonathan Dienst援引3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司机阿列克∙米纳西(Alek Minassian)“可能查找过2014年伊斯拉维斯塔(Isla Vista)枪击案的信息并就此有过通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斯拉维斯塔枪击案发生于2014年5月23日,造成9人死亡。

据Dienst的消息人士称,警方倾向于认为当事人精神错乱,而不是发生了恐怖袭击。

23日,多伦多一辆小客车冲撞行人,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司机身份已查明:25岁的阿列克∙米纳西(Alek Minassian),他并无前科。司机的行为动机依旧不明。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指出,该国政府没有得到有关G7峰会(4月21日至23日在该市举行)与会者可能成为袭击目标的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