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水坝溃堤已致至少47人死亡 包括20名儿童

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警方10日称,肯尼亚中部一座水坝溃堤,引发洪水泛滥,死亡人数已增至47人,包括至少20名儿童,另有36人送医。由于救援人员仍在泥浆里进行搜寻,罹难人数恐将进一步上升。

当地警长奇欧柯(Japheth Kioko)称:“截至目前有47人丧生,我们仍在现场救援。”

法新社报导,居民形容泥流以摧枯拉朽之势摧毁家园,一位生还者更说,犹如置身“人间炼狱”。

严重干旱后,肯尼亚又遭逢连续数周暴雨袭击,因而引发的洪水和土石流已造成172人丧生。

辖区另一位警长齐班加(Gideon Kibunjah)称,供灌溉和养殖鱼类使用的私有巴特尔水坝(Patel dam)位于苏来(Solai)的土堤于当地时间9日晚溃堤。当地位在大裂谷(Rift Valley)城市纳库鲁(Nakuru)附近。

居民指出,汹涌洪水彻底摧毁两个村落,电线被大水冲走,许多幸存者还得面临无电可用。搜救工作又因大雨被迫中断。

齐班加说:“真的是场灾难,因为悲剧发生当时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中,连房子一起被冲走了。”他表示,死者当中包括至少20名儿童,另有36人送医救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