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长强烈谴责美国对非法移民推行“零容忍”政策

0

中新社休斯敦6月19日电 墨西哥外交部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Luis Videgaray)于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颁布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指责这是“残忍且不人道的”法律。

据墨西哥媒体Infobae网站消息,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于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司法部颁布的非法移民新政策是“残酷且不人道的”。墨西哥政府敦促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举措,并优先考虑儿童的福利和权利。比德加赖称,依照墨西哥的宪法原则,“我们不能无动于衷,这是对人权的侵犯。”

会上,比德加赖还指出,“我们已经书面向美国政府表达了对这一政策的反对和谴责”。墨西哥政府敦促美国政府允许并促进这些未成年人与其监护人保持日常沟通。

4月,美国司法部宣布一项非法移民新政受到广泛关注和批评:在美国边境线上,美国执法人员将对无论是首次还是多次非法入境美国的成年人诉以刑事罪。同行的儿童则会被带走,与父母分离,被视为无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由美国卫生公众服务部负责托管。

日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指出,自新政实施以来,4月19日至5月31日期间,共计1995名未成年人被迫与一同来到美墨边境的1940名法定监护人分离。

墨西哥媒体ELPA?S报道,墨西哥外交部方面表示,据美国政府和墨西哥驻美外交人员收集的数据显示,这1995名未成年人中,不到1%是墨西哥人,99%是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未成年人。

比德加赖表示,虽然这些非法移民中大多数并非墨西哥国籍,但是墨西哥政府愿意接受这些人被遣返至该国。

此外,比德加赖还呼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就这一问题发表明确立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