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回应称:没有增加“穷人卡”消费额度的考虑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政府目前还没有任何增加“穷人卡”消费额度的政策考虑,但会努力提升该卡的服务水平和消费渠道的扩展使用上,比如,支付消费服务范围和内容。目前全国持有该卡的人数合计1140万人,最高消费额度每月500泰铢。

泰国财政部官员正式作出回应称,就目前来说,还没有任何增加“穷人卡”消费额度的政策考虑。目前全国持有该卡的人数共计1140万人,单月最高消费金额为500泰铢(年收入不足3万泰铢穷人卡持有者)。如果是年收入超过3万泰铢但不超过10万泰铢的,单月消费额度最高为200泰铢。

官员认为,就目前的福利适用范畴和额度来说基本满足当前的实际需要。至于有关要求上调火车票500泰铢消费额度的请求,官员认为,现有适用条款和规定已经很符合低收入者的实际需要。看不到需要改变的必要。

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以曼谷为轴心的7个府穷人卡持有者人数合计为130万,持有该卡者在乘坐火车和捷运时可用于支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