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来了!清莱溶洞4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地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救出来了!经过一天的奋战,被困清莱府溶洞的13人中,有4人已经成功救出,第一批2人救出时间比原定时间整整提前了2个小时,整个救助过程顺利。晚间9时,泰国官方召开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4人成功获救。截止发稿时,第5、6人也已经快抵达距离洞口不远的第3洞穴。

2名孩子成功救出地面后,现场包括媒体人员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欢呼声一片。被困人员家属更是激动得抱成一团,喜极而泣。随后泰国海豹陆战队官方脸书更新消息,称第4名青少年足球队员也成功救出地面。之后,4名获救人员被救援队员用急救车送往清莱巴差努克医院。

清莱府尹在晚间8时55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救助一共有90名国内外潜水专家参与,相关的救援工作也非常顺利,各个重要洞穴的出洞时间也比预计快了5倍。他作为救助指挥部,代表所有前线人员感谢各方给予的全力配合。他说:“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功,但救援工作尚未完成。他同时也表示,目前救出的4人尚未证实包括谁。”

泰国媒体昨日早间报导,由于之后连续降雨将影响救援,7日晚间召集受困少年家长开会后,决定今天开始救出12名少年和1名教练。

清莱府尹纳隆萨指出:“今天是我们准备最周全的时候。”目前洞内水位在下降,潜水人员可能徒步走进第三穴室,虽然并不干,但却是救援行动以来最低的水位。此外,降雨量也比预期还少,有助救援行动。

由于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单次救援可能将需数个小时。泰国与各国专家想尽办法尽速救出13人,不过难度相当高。

在救援行动开始前已经进行了清场,当局要求与救援行动无关的人员立即撤离,以加速救援行动。泰国官员也宣布,进行救援行动时不得拍摄照片,若流出任何不合宜照片将追究责任。

6月23日,泰国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年轻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与外界失联,搜救工作随后展开。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协助搜救的三名英国潜水员首先发现了被困的13人,他们全部平安。到目前为止,13人已经受困超过2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