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后又迎高温13人中暑身亡 安倍忙视察灾区

0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近期极端天气不断,继西日本地区发生暴雨灾害后,日本又迎来高温热浪天气,21日有13人中暑身亡。日本首相安倍则于21日再度视察灾区,他视察广岛县吴市时就西日本暴雨灾害向媒体表示,24日将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高温热浪致13人死

日本21日有13人因高温中暑死亡,其中7个中暑死亡病例集中在气温超过38度的京都。

日本21日有大片地区的气温都在35摄氏度度以上。西日本和东日本各地21日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超过38度,炎炎烈日笼罩各地。各地白天最高气温分别为,鸟取市和京都府舞鹤市38.2度,群马县伊势崎市38.1度,炎热无比。

此外,日本还有大量居民因疑似中暑而被送医。不少高温中暑病例发生在中小学举行的体育活动中。岐阜县和静冈县就有多名学生因中暑被送往医院。

预计接下来几天气温仍将保持在35度以上。气象学家呼吁民众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安倍关注暴雨灾后重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视察地广岛县吴市就西日本暴雨灾害向媒体表示,24日将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他透露,在提高国家补助率的“极其严重灾害”适用对象中,还将加入公民馆(社区活动中心)、图书馆和私立学校,呼吁“希望地方政府无需担心财政措施,放心地迅速投入到修复工作中去”。

对于受灾后不得不停工的企业和劳动者的援助,安倍称“即使实际上没有离职,也将视为离职者,令其可以享受补助”。

安倍在此之前走访了三原市的疏散点,鼓励灾民。当被一名男性嘱托“灾后重建今后就拜托了”的时候,他回答称“将认真工作”。

在广岛市安艺区,安倍视察了在引导居民疏散时因塌方而有2名警察牺牲的事故现场并默哀。他慰问了继续搜寻失联者的自卫队员和警察,还视察了该县熊野町与吴市的塌方现场。安倍在吴市市政府与知事汤崎英彦等交换意见,接受了要求援助灾民重建生活和修复基础设施的请求。

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后,对于地方政府实施的公共土木设施和农业相关设施的重建项目,国家的补助率可提高1至2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