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开始接受大麻执照申请

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8月1日起,洛杉矶开始接受大麻种植者、生产商和检测公司的执照申请。几个月的等待让加州这一最大的合法大麻市场饱受挣扎。

今年1月,加州的大部分地区通过了成人用大麻的合法化法案,那之后,大麻商户在等待被纳入合法经济的过程中既感到宽慰,同时又感到焦虑。

兼顾种植与零售的安德森几个月以来共缴纳了几千美元的商业租金,因为在获得种植执照之前,他无权使用这些地方。

洛杉矶曾被看作是加州合法大麻经济的示范地区,但由于当局对于颁发执照非常谨慎,缓慢的进度使得该地区的大麻市场已落后于圣地亚哥、奥克兰和其他主要城市。截至目前,洛杉矶只给150家零售店颁发了执照,剩余的供应链仍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中。

放眼整个加州,将建立已久、非法交易占大多数的大麻市场转型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监管下的市场最多只能达到不均衡的效果。损害合法商店的非法交易依旧层出不穷,人们对施加在购买和种植流程上的高额赋税怨声载道。

法律规定当地政府有权取缔大麻交易的商业活动,因此能否买到合法大麻取决于到哪里购买。加州初期获得的税收总额比预想要少得多。

目前,暂不清楚洛市将于何时向娱乐用大麻业发放第一批执照。洛杉矶市负责管理大麻的高层官员上个月表示,洛杉矶市不想设定时限,因为随着新体系不断完善,规则也会随之变化。

业界人士曾提出警告,拖延颁发执照会威胁到大麻供应链,造成链条断裂,货架被清空。

洛杉矶的零售商们现已转向从加州中部和北部已获得执照的运营商那里进货。加州法律规定,持有执照的零售商只能从其他持有执照的公司购买大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