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案嫌犯被指控谋杀未遂罪

0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警方18日称,14日驾车冲撞议会大厦外安全护栏的一名英国男子,当天被指控谋杀未遂罪。

据报道,警方称,29岁苏丹裔英国公民哈萨利赫•哈提尔(Salih Khater)企图谋杀民众与警察,检方将这起案件视为恐怖袭击。哈提尔20日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出庭。

警方称,当地时间14日早晨,哈提尔在驾驶汽车冲撞多名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后撞击议会大厦外的安全防护栏,造成3人受伤。他因涉嫌从事恐怖活动被警方当场逮捕。

2017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行人,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这起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议会大厦周围设置了钢筋和混凝土的安全屏障,防止汽车冲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