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7000万人遭“炙烤” 中西部将迎恶劣天气

0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全美多地在28日迎来了超过90华氏度(约合32摄氏度)、体感直逼三位数的“炙烤天气”,已有超过7000万民众收到高温警告,而中西部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迎来雷暴等恶劣天气。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中午,三州地区的体感温度均达到104华氏度(约合40摄氏度),曼哈顿的市民和游客纷纷大呼“太热了”。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在全美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多地发布了高温警告。阿肯色州至缅因州的11个州约有7000万人已经收到高温警告。随着湿度的增加,美东大部分地区会迎来体感超过100华氏度的高温天。

目前已发布高温警告的州包括佛蒙特州、密苏里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田纳西州、缅因州,以及马萨诸塞州。

纽约市的高温警告从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点起效,将一直持续至29日晚9点。据报道,曼哈顿市民纷纷抱怨天气炎热,游客也直呼“秋老虎”的威力之猛。

美东多地在度过一个热气腾腾的周一之后,将迎来更潮湿闷热的周二和周三。热浪的核心将于29日转移到东北部,届时费城的高温将直逼105华氏度,波士顿等地也将迎来破纪录的高温。热浪将在30和31日开始有所减弱,人们将迎来一个较为凉爽的周末。

气象预测网站AccuWeather气象学家布莱恩•汤姆森表示:“许多地区迎来了开学季,对于没有空调的学校的学生和老师来说,这可能是非常不舒服的几天。由于高温和潮湿,一些学校甚至可能会提前放学。”

汤普森补充表示,“好消息是,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曾遭遇破纪录降水的地区将不会迎来更多降雨。”

与此同时,造成美国中西部严重风暴的冷锋在28日逐渐向东和向南移动,将擦过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延伸到爱荷华州的得梅因,并穿过芝加哥最终抵达底特律以北。据此前预计,28日,阵雨和雷暴将袭击新英格兰北部地区,新英格兰南部和大西洋中部将不会迎来降水。

风暴最大的威胁将是破坏风,不能排除大冰雹和孤立的龙卷风的威胁。中西部和五大湖地区已经被洪水淹没的地区可能还会迎来降雨,这可能会造成河水和洪水泛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