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飞燕”登陆日本威力巨大 已致9人死数百人伤

0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报道,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带来狂风暴雨。截至日本时间5日凌晨3时14分,台风在大阪府、滋贺县、三重县已造成9人死亡,至少340人受伤。

日本今夏经历豪雨、土石流、洪水和创纪录热浪,导致数百人丧命,如今威力曾短暂达到超级台风的“飞燕”又挟带强风豪雨来袭。

第21号台风“飞燕”4日下午在日本德岛市登陆后,在神户市附近再次登陆并移动至日本海。以关西地区为主多处受灾,此前报道称台风致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日本NHK最新消息称,截至5日凌晨3时许,台风已致9人死亡,至少340人受伤。

台风来袭,四国部分地区一度出现时速208公里的强风,当局曾对上百万人发出撤离指示。观光胜地京都部分地区降下滂沱大雨,雨量约达100毫米,据估计有些地区至第二天中午为止的24小时累积雨量将达500毫米。

主要受到影响的地区为大阪府、和歌山县,多处传出树木倾倒、电线毁损等情况,目前已知超160万户停电。

此外,有203万人接获疏散劝告。台风往日本海前进,新潟县部分地区进入暴风圈,北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地区风雨增强。

日本关西机场4日因今年第21号台风而遭受严重损失,机场跑道及设施浸水,联络桥被油轮撞击而部分损坏。

据悉,“超强台风”登陆日本是1993年第13号台风之后的首次,时隔约25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