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将共同发掘开城遗址 10月初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财厅11日消息称,韩朝6日在朝鲜开城开会,商定将于10月2日举行开城满月台共同发掘项目启动仪式。

韩国文化财厅、南北历史学者协会、统一部相关人士与朝鲜民族和解协会相关人士出席会议,商定将从9月27日至12月27日进行第8次开城满月台共同发掘项目。

满月台原指朝鲜境内开城市松岳山南麓高丽王宫正殿前的台阶,现指整个王宫遗址。韩朝2007年起7度联合挖掘,完成了西部建筑群3.3万平方米中1.9万平方米的调查,共发现40栋建筑遗址、2处大型台阶、1.65万多件文物。

此外,会上韩方提议韩朝共同推进摔跤申遗、共同挖掘平壤高句丽古坟、韩朝共同开展纪念三一运动百周年的遗址调查和学术会议、共同编撰民族语言大辞典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