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延烧 超600家影视工作室面临查账征税

0

综合媒体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此前影视工作室采用的定期定额征收,而今后影视工作室需采用的查账征收。超600家影视工作室相继收到此税改通知。

据悉,定期定额征收,是由纳税人先自行申报,再由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情况,经民主评议后,由税务机关核定其一定期间内应纳的各项税额,分期征收。

据财务从业者介绍,定期定额主要适用于小公司,收入规模较小,财务制度不太健全,利润率相对较低,此时采用该方式能降低一些税金。假若公司收入规模已发展到相对较高的水平,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此时就应按照查账征收的方式,根据公司实际收入情况按照相关税率缴纳。

近日,横店超600多家影视工作室相继收到消息称,今后影视工作室将采用查账征税。

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由定期定额征收变为查账征收,或许是税务机关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认为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不适用于定期定额的征收方式。

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横店采用查账征收的方式后,也意味着要求相关公司加强自身的财务制度水平,如果公司自身无法将财务情况计算得准确,出现涉嫌偷漏税的情况,税务局则可以要求补税,并进行罚款。 此前,范冰冰事件引发社会对明星片酬及税务的关注。

8月11日,中国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大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称将共同扼制行业乱象。

范冰冰事件的影响持续扩大,娱乐圈将迎来税改风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