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范冰冰被抓再引风波 众明星忙于补缴税款

0

北京时间9月7日,有知情人向《中国经营报》透露,因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娱乐圈发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明星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口头传达要求各路明星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

知情人说,“政府的要求是,你先去补缴,到了10月底再抽查,所以现在明星艺人都在忙着去补税”。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被曝光的明星外,实际上大部分艺人都有偷税漏税的问题。歌手更严重,前200名的艺人和前50的影视公司都会中招。 在他看来,接下来,一、二线明星以及整个娱乐圈将面临大洗牌。

他还称,“我听到有些已经签约的影视项目已经开始换人了。一位知名小鲜肉明星接戏时,一部电影拿人民币8,000万(1元人民币约合0.1467美元)片酬,现在已经被一个2,600万人民币片酬的二线艺人换掉了”。

此外,有圈内知情人士分析了娱乐圈接下来的状况,他表示,为了避税,10月份之后,大部分艺人的工作室应该都会改成文化公司。

他还说,如果演员拍戏拿片酬,用文化公司来接,也要缴纳个税。但是在代言商务方面,就可以用文化公司来避税了。

9月6日,中国证券日报网转载《逃税被调查 范冰冰被控制将接受法律裁决》文章。

文章强调,范冰冰目前已被有关机构控制,并接受调查。她的“阴阳合同”只是冰山一角,她还涉嫌参与有关银行违规放贷及腐败案件,未来最大可能是面临法律制裁。

虽然证券日报网有关范冰冰的转载文章已于9月7日被删除,但此消息一经发出,将再度引发娱乐圈新风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