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台风死亡人数增至81人 救援人员在灾区挖掘生还者

0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台风“山竹”给菲律宾造成的死难人数继续攀升,菲国警9月19日再录得7名死者,死亡人数已经高达81人,罹难人数可能达到3位数。同时,搜救人员在土石流灾区挖掘生还者,现场推断有数十人死亡。

台风周末挟带狂风暴雨侵袭菲律宾时,让以农业为主的北部农田泡在水中,还摧毁了数栋民宅。

自那之后死亡人数攀升,主要是因为从采矿小镇伊道银的土石流灾区找到许多遗体,目前据信仍有数十人掩埋在土石下。

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主席哈拉德说:“从我看到的名单中,(伊道银社)目前仍有59人失踪。如果加上已经发现的遗体,死亡人数可能破百。”

天气也是拯救队伍的一大挑战。

科迪礼拉地区警署副署长巴葛利那弯总督察说,救援行动因持续下雨,周二下午一度停顿。

当局也要求民众援助伊道银社以外其他遭翁榜袭击的社镇。

孟讫省警庭说,离伊道银92公里的加描渊社因山崩而与世隔绝。

加描渊社政府通过社交媒体说:“我们现在与世隔绝,因为Gurel-Bokod-Kabayan-Buguias-Abatan国道的多个路段发生山体坍塌。我们大部分饮水系统被破坏,我们清理道路的汽油也几乎用尽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