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25万人次 创单日新高

0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日电(记者 马学玲)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25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今日全国铁路客流仍将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增开旅客列车72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19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610列。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22万人次,增长8.1%,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04.8万人次,同比增加23.6万人次,增长8.4%;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40.1万人次,同比增加31万人次,增长14.8%;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7万人次,同比增加8.7万人次,增长6.3%。

10月1日,广深港高铁客流旺盛,发送旅客31.4万人次,其中进出港旅客8.2万人次;地处旅游热点地区的昆明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客流增幅较大,分别达到15.5%、14.4%。

为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增加运力,优化站车服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针对国庆节前新开通的哈佳铁路动车组趟趟爆满实际,及时采取动车组重连运行措施增加运力。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管内丹东、珲春、延吉、凤凰山等地列车52列,满足短途旅游流需求。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国庆节前新开通的大西高铁原平至太原段列车上开展“我为祖国庆生 我与铁路同行”活动,与旅客共庆祖国生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每日增开呼和浩特至额济纳旅游列车1列,方便人们欣赏胡杨林美景。郑州局集团公司增开昆明等方向动卧列车6列、“奇境栾川号”等管内旅游列车10列,分别满足长途和短途旅客出行需求。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客运大站开展“祝福语送给伟大祖国”签名活动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活动,获得旅客广泛参与。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站开设“你的出行有我”联运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公路、民航换乘和旅游景点咨询服务。济南局集团公司增开临沂到洛阳、青岛至泰州等方向旅游列车,方便中短途旅游客流。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站增设自助服务查询机,为旅客准备小国旗,让旅客“带着国旗去旅行”。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福州、宜春等开行夜间动车的车站,积极协调公交部门增开夜间往返车站和市区的公交,畅通“最后一公里”。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南站增加8台自助售取票机,开放11个售票专窗和5个实名制验证专用通道;深圳北站启用西广场的B2售票厅,增开10个售票窗口,提高出行效率。南宁局集团公司增开北海到桂林、桂林至大理等热点旅游方向动车25列,对南宁至广州方向动车采取重联运行措施。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川渝地区前往额济纳、酒泉等地旅游列车,方便西南地区旅客前往西北秋游赏景。昆明局集团公司针对昆楚大铁路开通后带火滇西旅游实际,节日期间每日增开昆明至大理动车12列。兰州局集团公司优化“环西部火车游”方案,节日期间增开兰州、嘉峪关往敦煌的旅游列车。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