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罗莎”登陆加州 美西南部将遭暴雨闪洪

0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袭击墨西哥后,从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的“罗莎”(Rosa)将继续北上,预计将在未来今几天时间内,给美国西南部带来大范围的暴雨和闪洪。

截止美东时间1日下午2点,“罗莎”的中心位于墨西哥Punta Eugenia以西75英里,并正以12英里的时速向北部、东北部移动。目前“罗莎”的风速达到了45英里每小时。

当地时间1日晚间,“罗莎”预计将在下加利福尼亚半岛(Baja California)登陆,不过在“罗莎”正式抵达前,当地已经出现了狂风暴雨,数个学校系统已经提前关闭。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目前,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犹他州的部分地区已经发布了洪水警报,凤凰城、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和Flagstaff等地区的1200万民众将会面临洪水威胁。

其中,亚利桑那州的降雨量最大,一些地区的降雨量预计将会有半英尺,这将造成“威胁生命”的闪洪以及“危险的滑坡及泥石流。”

AccuWeather气象预报公司表示,“罗莎”给一些沙漠地区带来的降雨量将超过全年的总和,亚利桑那州的Yuma的平均降雨量只有3.6英寸,而当地在未来几天的降雨量可能就能超过这一数字。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在抵达加利福尼亚半岛后,“罗莎”将会快速转向西北方向,虽然威力将会减弱,当仍将会给亚利桑那州Mogollon Rim地区带来2到4英寸的降雨,给该州西南部的沙漠地区,落基山中部和大盆地地区带来1到2英寸的降雨。

今年,东太平洋飓风季节产生了大量的风暴。“罗莎”是本季度在墨西哥形成的第十次飓风,也是第一次严重威胁墨西哥海岸的飓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罗莎凭借温暖的海水、潮湿的空气和周围环境中的低风切变,成长为飓风。

“罗莎”无论是作为热带风暴,还是作为热带风暴的残余,一旦进入内陆,就会迅速地穿越西南部和落基山脉。

ABC气象学家表示,“罗莎”给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南部带来的降雨将会引发危险的闪洪,甚至是沙漠中的泥石流。

美国西南沙漠的地面相对来说是不渗水的;大雨往往会流走,而不是像在该国较湿润的地区那样渗入地下。这种过量的径流使得即使是相对少量的雨水也会在城市和农村地区造成严重的洪水问题。沙漠地区的山洪可能很快就会发生,距离暴雨数英里远的干涸沟壑也会被洪水淹没。

“罗莎”的残余风暴这周将继续在美国境内迅速移动,并与其他天气系统合并,将暴雨从中西部地区带到新英格兰。下周明尼苏达州和缅因州等地的降雨将与“罗莎”的残余风暴有直接联系。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几个热带气旋给美国西南部带来了大量的洪水和风力破坏。1997年Nora飓风的残余风暴是最近记忆中最具破坏性的。Nora以热带风暴的形式抵达亚利桑那州,给亚利桑那州尤马带来强风,洪水造成的损失高达九位数。

另外,另一个热带风暴Sergio正在太平洋上生产,并在1日升级为飓风,目前看来对美国本土暂时没有威胁。

在大西洋上,热带风暴Leslie也有可能升级为飓风,目前该风暴系统仍位于海洋中心位置,暂时不会对任何陆地构成威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