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妮”席卷日本 北海道遭狂风暴雨侵袭

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公布,第25号台风“康妮”已于7日凌晨转变为温带低气压,目前正在北海道附近洋面上向东行进,风势依然强劲。日本东北地区和北海道的沿岸地区正刮着猛烈的狂风。

据报道,在截至7日正午的24小时当中,北海道下着间断性暴雨,降雨量最多的地区约达100毫米。预计北海道在此后数小时内局部地区会出现每小时降雨量达30毫米的雷雨。

报道称,预计北海道在此后数小时当中都会刮着暴风,最大风速将达到每秒23米,最大瞬间风速将达到每秒35米。

7日,海面大浪仍将持续,预计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的浪高将达7米,北陆地区附近海域的浪高将达6米,北海道附近海域的浪高将有5米。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防范暴风和大浪,并对地质灾害、河流涨水、低洼处浸水、风暴潮、雷击以及龙卷风等保持高度警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