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八成智利受访者赞同政府“禁塑令”

0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民间调查机构Activa Research近日开展了名为“智利人和环境”的调研,旨在研究智利面临的主要环境挑战,以及商业“禁塑令”法律带来的影响。数据显示,81%的智利受访者表示完全支持政府的商业“禁塑令”。

据报道,近日,在圣地亚哥拉斯孔德斯(Las Condes)的阿波金多大道(Av. Apoquindo)高处,悬挂着200多个袋子,这是为了让人们意识到塑料袋会给海洋生物带来的危险。

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M)区长卡拉•卢蓓拉(Karla Rubilar)表示:“我们为 ‘禁塑令’付出了很多,如今它成为现实,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是海洋区域,我们大区的河流区域也积极参与其中。”

调研显示,虽然86%的智利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国家环境问题,但很多智利人还未开展废品回收和减少使用塑料袋等做法。

智利民间调查机构Activa Research营销经理卡特琳娜•卡雷尼奥(Catalina Carreño)表示:“许多智利人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与环境保护有关的问题,但其中75%的人未对垃圾进行分类,74%的人未开展产品回收。”

此外,研究还发现,对智利人而言,颁布限制塑料袋使用的法律只是环境保护的第一步。66.1%的智利受访者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政府应该禁用不可回收的瓶子,还有不可回收的杯子(55.6%)、灯泡(53.7%)、餐具和盘子(53%)以及食品包装(5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